咯咯巫

水平有限不喜勿喷。本质all兴。只为圆自己一个脑洞梦

一脸纯洁

2

      张艺兴和吴亦凡的初遇是在一年前。

     那天吴亦凡正在工作,一阵电话铃声把他从思绪中带出,原以为是好友金钟仁打来的,正烦躁的他刚想摁掉,可看了眼来电显示发现是自家姐姐,便认命的接了。

   “姐,怎么了。”

   “亦凡,你快去肖昀学校看看,校长刚才给我打电话了说那小混蛋又在学校打人了,我和你姐夫都在国外呢,你去帮我处理一下。”

      电话那头,吴亦凡的姐姐语气有些不快。

   “我这正处理一个项目,忙着呢走不开,你找别人吧。”

   “别人去我能放心吗,你那项目不差这一会,你连自己的亲外甥都不管了???”

   自家亲姐都这么说了,吴亦凡也不好在推脱了,只好认命道“那好吧,可是我没去过他们学校不太熟悉路啊…”

    “你导航一下不就行了?好了我这正忙着呢,先不说了,你快去吧,bye~”

     电话被无情的挂断了。

   

    吴亦凡无奈的摇摇头,他实在是不想去管这件事,毕竟被叫家长并不是什么光彩的事,可转头一想,自己外甥是打人的那个,又不是被打的,这似乎并不丢人。话说回来,这小子还有点我当年的风采。这么一想,吴亦凡心里好受多了,拿起车钥匙便走了出去。

   

   跟着导航开了将近一个小时,终于到了嘉汇中学。吴亦凡将车子停到了校外的停车场。迈开长腿进入了学校大门。学校实在是太大了,吴亦凡走了半天也没找到初中部在哪,偏偏又赶上上课的时间,整个校园静悄悄的连个人影都没有,吴亦凡只得无奈的继续找,这时他发现了一个正低头看手机的少年朝这边走来,吴亦凡赶紧走到少年面前

    “同学你好,请问一下初中部怎么走?”

     低沉的声音从上方传来,张艺兴先是愣了一下,随后又抬起头寻找声音的来源,这一看竟呆住了,他发誓,他从没见过长相如此完美的人,无论是身高面容还是散发出的气质都无可挑剔。片刻后,他才反应过来人家正问路呢,于是连忙答道:“哦,离这不远了,看到前面内个雕塑了吗,走到那再左拐就是了。”

   “好的我知道了,谢谢你同学。”

   “不用客气,还有我不是同学,我是这的老师。”说完便礼貌的朝着吴亦凡笑了一下就走开了。

  这个简单的笑容,却在吴亦凡的心中留下了深深的烙印。

那是很清纯的一张脸,笑起来却是与之相反的风情,甚至有些勾人的意味。

明眸皓齿,弯弯的眼睛,荡在脸颊上的酒窝明晃晃的,让人移不开眼。

吴亦凡看着张艺兴离开的背影,内心泛起了丝丝的涟漪,心里的某处仿佛被什么撞了一下。这种感觉,既久违,又熟悉。

    

吴亦凡很快的回过神来,他顺着张艺兴指的路走,果然不一会就看到了一栋三层的小洋楼,上面写着“初中部办公楼”几个大字,走过去后,向门卫打听了教导主任办公室的位置便进入了楼内。

   快要走到办公室的时候,透过办公室大大的玻璃窗,吴亦凡看到了自己的外甥正一脸桀骜不驯的和另外三个男孩子靠着墙根笔直地站着,精致漂亮的小脸上还有伤痕和污迹。

     轻皱了一下眉,吴亦凡推门而入,站在墙根的肖昀看到吴亦凡进来后,原本冰冷的小脸儿立马焕发出光彩,兴奋的喊了声“小舅!”,教导主任闻声回头,看到吴亦凡走了过来

     “老师您好,我是肖昀的舅舅。”吴亦凡礼貌的打着招呼。

     教导主任是个中年男子,长着一副倒八眉,整个人看起来不怒自威,大概也只有这样的人才能把正处于最淘气的年龄的孩子给镇住吧。

    “你好,请跟我来吧。”

    主任把吴亦凡带到了几个孩子面前

     “肖昀,怎么回事你自己跟你舅舅说说吧。”

     吴亦凡看向了肖昀。大概是因为吴亦凡长着一张严肃冷漠的脸,肖昀从小就挺害怕他这个小舅的,如今表情在这么一沉,小肖昀被吴亦凡的表情吓着了,原本有点光彩的小脸儿进入了委屈模式,又随即假装镇定的开口

    “哦,其实也没什么,就是踢球的时候他们犯规,我教训他们一下。”语气像个十足的小大人。

     “你一个人打他们三个?”吴亦凡问到。

     “嗯。。。”

     “那你打赢了没有?哦,不是,我的意思是,那三个孩子没有伤到吧。”吴亦凡说完尴尬的看了一眼教导主任。

     

教导主任的脸色瞬间黑了下来。

     “倒没什么大事都是皮外伤,只是打架的性质较为恶劣,你回去告诉他的家长,赚再多的钱,忽略了孩子的教育问题可不是小事,他已经不止一次打伤同学了。”

     

      “嗯,好的我知道了,我会转达给他的妈妈的,给您添麻烦了。”

     “没关系,孩子现在正是淘气的时候,又是男孩子,打架也是正常现象,但是绝对不能放任不管啊。好了,也没什么事了,吴先生你就先把孩子领走吧,回去的时候也适当的教育教育,这种事精也不能全部的指着学校啊。”

    “嗯,好的,那老师我就带他回去了,您说的事情我们会注意的。”说完,向教导主任微微的颔首道别之后就带着小肖昀离开了。

   吴亦凡带着小肖昀回到了停车的地方,打开了副驾驶的门,孩子坐上车后,吴亦凡给他把安全带系好后才关上车门自己回到了驾驶座。

    从教导主任的办公室出来后,吴亦凡就没再说一句话,感受到了车内有点低的气压,小肖昀本想和这个好久都没见的小舅说说话最终也还是没出声。

     刚开出学校不久就遇到了一个红灯,可能是因为在学校附近,红灯的时间比一般的时间要长。吴亦凡不耐的摸出了一根烟,刚想点上,忽然想起旁边还坐着小孩子,就又把烟放回去了。

     无聊的朝道路两边看去,他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是刚才他问路的那个老师,此刻正在前方的公交站等车。

     张艺兴上身穿着简单的白色T恤,下身是八分水洗牛仔裤,露出了纤细的脚踝。这时,夕阳的余晖正好撒在张艺兴的身上,他本身就白,黄橙橙的阳光环绕在他的四周,衬托的他整个人都近乎透明。

     张艺兴此刻散发出的干净纯洁的的气息让吴亦凡看呆了,如果说像是天使,也不为过吧。直到肖昀提醒他绿灯亮了的时候他才回过神来。踩下油门,吴亦凡没来得及思考,下意识的把车停在了张艺兴的面前。

     看到突然停在他面前的豪华轿车,张艺兴疑惑的皱了皱眉,这时车窗缓缓放下来,张艺兴看到驾驶座上的人之后,几乎立刻就认出是刚才问他路的那个帅气的男人,毕竟吴亦凡这张脸还是很难让人忘记的。又看向了坐在副驾驶同样很漂亮的正在上下打量着他的男孩子。张艺兴心想,真没想到,看着这么年轻,儿子都这么大了啊…

     这时驾驶座上的男人发话了:“你好,还记得我吧,看你在这应该等了挺长时间的车了,我捎你一道吧。”吴亦凡说完,小肖昀疑惑的看向他内心腹诽“小舅什么时候这么爱多管闲事了???”

    “额,不用了不用了,这会儿车也快来了,不用麻烦你了。”跟眼前的男人只有一面之缘罢了,甚至都不知道互相的姓名,怎么好意思麻烦人家。

   “别客气了,上车。”

   “真的不用了先生”张艺兴下意识的往车来的方向看了一眼“看!我等的车来了,真的不用了。”

     吴亦凡透过后视镜,果然看到笨重的公交车朝这边缓缓驶来。

     “那好吧,你坐公交吧。”吴亦凡撇撇嘴,合上车窗就开走了,可以看出他此刻的心情不是很好。

      张艺兴看着远去的车心想,这人还真是奇怪。

       “小舅,你和张老师认识啊?”小孩子实在忍不住好奇问向旁边的吴亦凡。

       “不认识,只是一面之缘罢了,你知道他?”

       “嗯,他是我们学校高中部的老师,好像是教地理的吧。”

       “你怎么认识高中部的老师的?”

       “我们班的女生经常讨论他啊,说将来一定要分到他教的班之类的。想不认识都难啊。”

      一个既年轻又稍微有点姿色的男老师的确会经常受到学校女生甚至是男生们的关注,毕竟这样的老师在学校属于稀有物种。

     “哦,那你知道他叫什么名字吗?”

     “好像是叫张艺兴”

     将外甥送回家之后,吴亦凡就直接开回了公司。

坐在诺大的办公室里,吴亦凡却对眼前的工作提不起半分的热情了。钢笔在他的指尖灵活快速的旋转,脑子里全是那个白晃晃的身影。

吴亦凡扔下钢笔,拿起手机,拨通了某个电话。

     “喂,钟仁。”

     “呦,凡哥,怎么主动给我打起电话了,我实在太感动了。”金钟仁慵懒调侃的语气在电话另一头响起。

     “给我查个人。”吴亦凡懒得跟他贫,直接切入主题。

     “啧啧啧,刚上来就给布置任务。好吧,这回又是谁啊。”金钟仁是个官二代,他爸爸是某局局长,所以做这些事对他来说还是比较容易的。他和吴亦凡从小就是特铁的朋友,让他来做,可以省去不必要的麻烦。

     “是个在嘉汇私立中学高中部的老师,好像叫张艺兴。”

     

“啧啧,咱们凡哥换口味啦,要祸害人民教师了?”

“少废话。”

“好嘞,明天下午给你发过去,您请好吧~!”

     “嘟嘟嘟…”回应他的是电话挂断的声音。

     “这人……”

     第二天下午,张艺兴的资料果然出现在了吴亦凡的邮箱里,浏览完毕之后,他的脸上流露出了危险的不明意味的微笑。

     “没想到竟然是个有趣的人。”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
热度(28)
©咯咯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