咯咯巫

水平有限不喜勿喷。本质all兴。只为圆自己一个脑洞梦

一脸纯洁

    1

      

下午四点十分,下课铃响了,也意味着作为一个不带毕业班的课任老师,张艺兴可以下班了。

他伸展了一下身体,站起身开始整理办公桌,把地理课本和教案放进背包里,又顺手从笔筒里拿了一支针管笔,和对桌的老师打了招呼后就走出了办公室。

    还没有进入理论意义上的夏天,这座南方的繁华都市就不遗余力的开始向人们展示着它的热情,此刻太阳已经快要落山了,就算是站在地下的月台上,张艺兴也没有感到有丝毫的凉意。

右手撑着单肩包的包带,咬着饱满的下唇,脸颊上的酒窝不经意的露了出来,眉心轻皱,眼睛四处乱看,这是张艺兴烦躁的表现。他怕热,过高的温度会让他心神不宁。还好他要乘坐地铁的这一站临近郊区,等车的乘客比较少,而且下班的高峰期也很少有往市内方向走的,这一路上也不会有太多的人,这给了他不少的安慰。

    


好不容易辗转到了家,进入家门,张艺兴把钥匙和背包随手扔在了玄关处的鞋柜上,换上拖鞋之后直接走到厨房,从冰箱里拿出了一瓶矿泉水,一口气就喝掉了半瓶。

看着手中这瓶价格比他一顿饭都要贵的矿泉水,本来已经缓释的心情又开始烦躁了起来,没好气地将还剩下一半矿泉水的瓶子宣泄般重重的扔进了身旁的垃圾桶里。

    吴亦凡已经走了将近一个月了,然而那人的气息在这座冰冷的房子里似乎还依然在每一处散发着,让无法逃避。

  

 张艺兴曾经尝试过回到自己原来的住所。

虽然远在城北的郊区的一个普通不过的居住区,条件自然比不上这里,但只要能离开这个让他窒息的地方无论去哪,他都愿意。

可是天不如人愿,那天不到半夜就让吴亦凡的人给揪了回来。张艺兴自嘲的笑了笑,除非那人玩腻了,想要自己离开,哪那么容易呢。第二天,来自大洋彼岸的电话就打来了,低沉冰冷的警告声在耳畔回旋:

“你最好给我老实点,不然我回去打断你两条腿。”

只扔下这两句话,之后就是无情的嘟嘟声了。没给张艺兴任何说话的机会。张艺兴随即愤怒的将手机摔在地板上,刚摔完他就后悔了,随即又赶忙跑过去蹲在地上查看手机坏没坏,还好只是磕掉了点漆。


从那天以后,张艺兴的生活轨迹就只有去学校,去市场,去疗养院看妈妈。他这么乖,吴亦凡的电话果然没有再打来。

   

    

回过神来的时候肚子已经有点饿了,他给自己煮了一碗面,从冰箱里拿出一罐豆瓣酱,他这几天吃的基本上都是这个。

     在吃饭的过程中,张艺兴心想自己真是贱命,明明冰箱里有许多新鲜上等的食材,可他偏偏要吃这小时候都要吃吐了的豆瓣酱拌面。明明已经有人给他配了辆代步车,可他偏偏要每天要挤地铁去学校。明明有人说可以养着他,可他还是要每天累死累活的去上班。就好像刻意的与谁作对一样。

     张艺兴其实并不是什么清高的人,他的父亲因为染上赌瘾而欠下了巨额的赌债进了监狱,母亲的身体不好,医药费也是笔不小的数目。原本幸福的家庭几乎一夜之间毁于一旦。

那段时间张艺兴刚刚大学毕业,成绩优异的他放弃了读研的机会,他读的是师范专业,出了校门,他的简历几乎投遍了市里的中学,有不少向他抛出橄榄枝的,但其实都不尽人意,因为这些学校薪资待遇低的可怜。


来到嘉汇中学工作的过程十分的坎坷。

嘉汇中学是本市最好的学校,里面的学生只有两种,一种是学习非常好的学霸型,另外一种就是非富即贵的纨绔子弟。学校对于教师的要求自然非常高,但是待遇也是十分的优厚,以张艺兴的资历想进嘉汇其实十分的困难,但事情往往不会按常理出牌。

.................

     

后来也算是顺利的进入了嘉汇并担任了高中部的地理老师,虽说是高中地理变成了主课,但张艺兴只带四个班而且没有毕业班没有重点班,每天就讲讲课批批作业什么的,倒也挺清闲。也不理同事们猜疑的眼神,他只想每天努力的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努力的赚钱,尽快的把爸爸欠下的赌债还上....

     

直到遇到了吴亦凡,他的节奏被彻底打乱了。


张艺兴不是矫情的人,他觉得这样的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没什么,至少他不排斥。他已经受够了每天吃了上顿就为下一顿发愁的日子,现在有这种机会按理说他应该及时行乐,毕竟不能跟自己过不去。

可是,实际上,他却对吴亦凡很抗拒,他讨厌他的拥抱,讨厌他的亲吻,讨厌他给的房子车子,讨厌他给的一切,甚至也开始讨厌被他无形中禁锢着的自己。

同时他也能感觉到,自己也同样的被那个人嫌恶着

这段时间以来,他已经彻底的体会到所有的事情都不像他最初想象的那样简单,除了有求必应外,他需要想,需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他想不通,吴亦凡其实并不喜欢自己,为什么还要把自己留在身边,在他的身边,自己得时刻的保持小心翼翼的心态,如果哪件事稍微做的不称他的心,那么遭罪的肯定是自己。

张艺兴感觉自己活的比以前还要累。


天上掉馅饼的事情不会真正的发生,这背后,将会是无穷无尽的代价和折磨。

 

 

上一篇
评论
热度(29)
©咯咯巫 | Powered by LOFTER